我校与歌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6月28日,我校与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明德南楼213会议室举行。歌尔集团有限公司检测实验中心总经理林峰、人力资源本部总经理吴政铎和高校合作部部长徐燕等5人,我校副校长俞晓平,对外联络处、计测学院、理学院负责人等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计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刚主持。

    俞晓平代表学校对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歌尔集团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希望以合作签约为起点,共同打造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共建实验实习基地、合作开展研究等,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利用高校人力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的生产设备和条件,提升企业和学校的创新研发能力,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的产品质量,推动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实现互利共赢。林峰总经理介绍了歌尔集团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吴政铎简要介绍了歌尔集团的发展情况。歌尔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主要从事声学、传感器、光电、3D封装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品牌营销,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综合竞争力。

    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歌尔集团将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款15万元设立中国计量大学歌尔奖学金,用于支持我校学生参加合作培养和实习实践。俞晓平副校长、林峰总经理共同为“中国计量大学-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歌尔公司各位领导还参观了计量博物馆和计测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