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泰顺县司前畲族镇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2月18日,党委书记张土乔到泰顺县司前畲族镇调研扶贫工作。泰顺县委副书记周秀松、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德黎、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林伟,我校党办校办、对外联络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县、镇、村分别介绍了区域概况、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近几年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目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土乔表示,按照省委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部署,我校结对帮扶司前畲族镇,重点帮扶司前镇台边村,这是我校在扶贫攻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一项重要的工作。

    张土乔强调,2019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学校要在助力司前镇台边村全面小康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对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将学校的专业、人才上的资源优势,与帮扶村镇的实际状况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谋划乡村、城镇发展上,发挥学校优势。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教育帮扶、科技帮扶、规划设计帮扶、文化帮扶等实施规划,落细落实帮扶举措。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的作用,对接扶贫工作开展。按照“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九字要求,尽心尽力帮助司前镇推进扶贫攻坚。

    在座谈会前,张土乔一行实地察看了司前畲族镇台边村圆洲古村落、村“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中心、里光村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