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8-07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7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与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省质监局机关大楼1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学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贵州省质监局副局长孟宇光、赵晓萍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贵州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黄能主持。

    首先,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赵晓萍副局长和俞晓平副校长代表局校双方签署了《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中国计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我校与贵州省质监局全面合作拉开序幕。

    随后进行了局校合作交流座谈会。俞晓平代表学校感谢贵州省质监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优势领域等情况,对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行业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和任务,特别是作为国家质检总局的共建院校,加强与各省(市、自治区)质监局的局校合作是共建的应有之义。接下来,学校将与贵州省质监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型人才,更好地服务贵州质监事业发展。孟宇光对校方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方代表介绍了贵州省质监局的总体情况以及特种设备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对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本次局校全面战略合作,充分整合双方人才、技术、项目和平台方面的优势,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共同努力。双方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党办、校办、科学技术处、对外联络处、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贵州省质监局办公室、标准化处、计量处、科技处、省计量院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双方为顺应开放创新、协同创新的发展趋势,建立合作共赢的创新体系,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一共同目标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标准研究、计量测试、产业计量、质量管理、认证认可、校验检测、品牌创建等多方面开展科研项目孵化及成果转化、教学培训、实习实践、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我校将在贵州省质监系统设立“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实习基地”“中国计量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