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校举行2015年“温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温商创新创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21  点击数:  来源:原创    作者:xyb  

           12月16日下午,我校2015年“温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温商创新创业座谈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杭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商慈善基金会监事长吴小丽,基金会理事马志坚,基金会管委会委员林素华,商会和基金会代表刘日益、许力先、包振想、陈光秒、陈海涵,我校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冯时林,学生处处长姜羡萍,计财处处长张志群,党校办(校友办)副主任陈子良,教务处副处长姜源一同出席会议。
          “温商奖学金”本着“真情温商,大爱无疆”的理念,以“汇聚大爱、传播爱心、回报社会”为宗旨,资助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高校学子。颁奖仪式上,冯时林向吴小丽常务副会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冯时林对温州商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表示了敬意,对温商慈善基金会和温籍企业家们对我校困难学子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勉励受助学子的同时,冯时林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为成才之路奠定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健康快乐,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做爱心使者,使爱心之火长燃不熄、慈善精神薪火相传。吴小丽女士介绍了杭州温商慈善基金会和“温商奖学金”的发起及理念宗旨,对我校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今后,希望社会各界在想到温商时,不仅仅是温州的商人,更是指有温度的商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温商创新创业座谈会。学校创业沙龙的学生、参加“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的学生也慕名而来。与会的企业家们和学生们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互动。来校的企业家们很多都担任了大学生创业导师,针对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求职和创业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精确的剖析、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表达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部分企业家还在会场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部分带着创业方案的学生也在会后与企业家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提问,企业家们将自己的意见建议倾囊相赠。正如姜羡萍在座谈会总结时所说,“温州企业家们不仅带来了物质资助,更带来了人生阅历、精神成长史的分享,给同学们带来的是理想信念的支持。我们要学习温州企业家们吃苦耐劳、务实肯干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今年,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在下沙5所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共出资100万,面向200名优秀贫困学生开展奖学助学活动,我校共有40名贫困学子获得此项资助。

    DSC_5540_副本.jpg

    151217164310.jpg

    151217164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