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校领导走访优秀校友企业杭州中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9  点击数:  来源:原创    作者:校友办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胡建成在党校办(校友办)主任王政贵、科技处处长葛洪良、计财处处长张志群等陪同下走访考察了我校优秀校友张九六创办的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胡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厂区的展示厅、产品装配线、在线检测线,听取了张九六董事长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产品研发、国家标准起草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的介绍,并与该企业的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胡书记首先对张九六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企业乔迁之喜表示祝贺,对企业所取得进步和成就表示欣慰;尤其是看到校友通过创办、服务企业,提升自我,使中为光电成为行业龙头,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效,感到由衷地骄傲。祝愿企业在新厂区、新平台,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胡书记也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愿望。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是现代企业最重要的品质;而高校是社会的重要智库,是科学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双方同属于计量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在研发合作、人才培训、销售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学校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校友企业申报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工作,助推企业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会后,胡书记一行在张九六董事长的陪同下考察了钱江经济开发区万华V谷科技园。
       
    新闻链接:
            张九六,现为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2年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05年,创办杭州中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经过9年多的发展,公司占地50亩,已建厂区面积48000平方米,现有员工460余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LED产业链标准检测、产线检测及自动化制造等方面;是国家半导体照明标准工作成员单位,参与了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3项制定,其中牵头1项;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承担单位;已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70项,多项产品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张九六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尤其关心寒门学子成长。2010年11月联合杭州杭科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钱军共同捐赠200万元,设立了“中国计量学院思源助学奖学基金”;2013年10月,由刘海浪先生发起,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设立“中国计量学院星源研究生助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