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计量学院举行首届温商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3-12-05  点击数:  来源:原创    作者:校友办  

           2013年11月27日上午10时,我校首届杭州温商慈善基金会“温商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杭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商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建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吴常嘉,副秘书长陈维达,商会代表成员方忠良、陈相平、林素华、王国强;中国计量学院副校长冯时林,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范庆瑜,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政,计财处处长张志群,教务处副处长姜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林,院长夏哲雷,院党总支副书记陶贵生等双方共14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温商奖学金”是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最重要的资助项目,本着“真情温商,大爱无疆”的理念,“汇聚大爱、传播爱心、回报社会”的宗旨,为了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状况存在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而专门设立的。仪式首先由陈建华先生阐述了温商慈善基金会和奖学金的由来、理念和宗旨,并对计量学院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随后副校长冯时林向杭州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温商奖学金”折射了温州商人的浓浓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发扬了中华民族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传承了扶贫济困的民族情怀;为莘莘学子的成才梦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贡献了正能量。同时也对此次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给出了的三个期望。期望“只争朝夕,勤敏求知”;期望“自强不息、健康快乐”;期望“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最后,冯时林和基金会的嘉宾为本校信息工程学院40名家贫学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了证书。“奖学金是一种鼓励形式,绝不是你的根本动力。通过奖学金,我们看到的是师长的期望,得到的是一份肯定,一份信任......脚踏实地,努力进取,生活不会辜负你,社会不会遗忘你!”获奖学生代表张茂成激情饱满的发言,传达出了对学校和温商基金会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