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正泰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13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8月8日,我校与正泰电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校长宋明顺、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正泰集团高级顾问郑春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正泰集团杭州主会场、上海、温州、嘉兴、咸阳9个分会场,共600余人参加本次签约活动。

    宋明顺在致辞中表示,正泰集团是民营企业的标杆,也是工业电器和新能源产业的引领者,正泰集团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根植于浙江省先行先试的创业沃土,得益于南存辉董事长的智慧和远见卓识。他说,正泰集团和学校有着很深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双方在新的平台下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学校在计量、标准、质量和检验检疫上的办学特色,拓展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树立起校企合作的典范。

    南存辉在致辞中回顾了正泰集团和中国计量大学的合作历史,对学校给予正泰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正泰集团的发展历程,强调35年来一直坚守创新的初心,紧紧围绕工业电器和新能源两大主业推进正泰集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依托中国计量大学的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扎实推进协议的落实,打造校企合作的标杆。

    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校企双方将开展质量人才培养、推进质量技术攻关、共建质量教育基地,形成以社会人才市场和学生实践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为依托,以双方质量管理技术为核心的校企合作、产学合作的联合办学体制和机制,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宋明顺校长做客正泰集团第六期智库沙龙,畅谈在新时代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并围绕质量文化建设、质量人才培养、制造业质量管理与正泰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

    宋明顺一行还参观了正泰集团展厅和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