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海克斯康举行共建工程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12月4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联合成立“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海克斯康精密测量事业部总经理王振环、全国服务运营总监刘汉青、宁波方案中心营销总监孙江召等参加,校长宋明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剑波主持。

    宋明顺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海克斯康公司十年以来对中国计量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十年来双方的合作,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公司共同培养海克斯康班学生,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双方在合作中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本次联合共建研究院是双方以“中国制造2025”为蓝图的更深层次合作。宋明顺希望工程研究院从科研、教学、服务社会三方面做好建设:提升测量技术,重振传统几何量测量优势;做好新工科建设,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和仪器平台更新;开拓先进制造业服务项目,结合杭州经济开发区和浙江大湾区智能测量需求,为社会提供检测服务。王振环代表海克斯康致辞。他从海克斯康的历史和理念出发,对本次合作表达了期许。他希望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能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结合质监、检验检疫等行业优势,把握智能制造大环境,力争走在行业前列,“成为最好,成为经典”。

    2007年,我校首次与海克斯康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十年合作期间硕果累累。培养了10届海克斯康班毕业学生共300余人,发放海克斯康奖学金50万元,学校与海克斯康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入选《2008-2010年度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集》十大推荐案例,中国计量大学-海克斯康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本次联合成立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直接投入将超过3000万元,其中海克斯康将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国际领先精密测量设备。该研究院将围绕智能制造、智能检测、精密测量等方面,开展产品、技术、专业检测方案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的研究,还将根据社会需要,融入前沿的应用技术开发智能检测仪器,并通过智能检测仪器的载体,收集用户的数据,运用大数据管理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