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对外联络与合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拓宽政产学研合作渠道和领域,7月3日,我校在闻厅204会议室召开首次对外联络与合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副校长俞晓平、葛洪良,党委委员王迪钊出席会议,对外联络与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剑波主持。

    俞晓平对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的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强化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的目的是拓展办学空间,争取办学资源,成立对外联络与合作领导小组,就是要更深入地研究讨论重要合作事项的发展方向,推动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落实。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提升对外联络工作能力与争取资源能力,一是要继续加大对外联络力度,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沟通联系,迈开步伐,促进发展。二是要建立研究院、创新学院、科技园等输出体系的机制和标准,做好实施方案,在外形成品牌效应。三是要形成对外联络与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的无缝对接,确定好边界。四是要创新对外联络工作模式,善于总结,加大宣传。五是要以二级学院为主,包括学科和团队在内,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形成“一院一品”的对外联络工作格局。六是想方设法开展二部一局一署的外派挂职工作,挂职人员可以是行政人员,也可以是专任教师,将挂职经历作为评奖定级的参考条件。最后,他强调,对外联络是一项重点工作,对推动学校下一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葛洪良从对外联络对学校争取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影响力的作用展开,提出要鼓励教师、项目团队以科研工作为抓手,自下而上地向外拓展对外联络资源,由点带面地驱动学校对外拓展;要做好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对接,由上而下地全方位落实合作项目,保障对外联络工作落地。同时,对外联络要立足于学校办学特色,深入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的品牌和亮点。

    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剑波从校地合作、行业领域合作、校企合作和外派挂职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开展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