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发起单位的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9月14日,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联盟成立作重要批示,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到场并作重要讲话。

    成立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章程》、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等名单。我校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校长宋明顺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联盟理事长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担任。支局长在批示中对联盟提出殷切希望,祝愿把联盟建设成为“质量研究的大平台、质量教育的新高地、质量人才的孵化器、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为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转型发展必须重视质量,重视质量必须重视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发展要紧紧围绕“求联、求实、求新、求进”,更好发挥作用,为迈向质量强国作出新贡献。

    中国质量教育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强质量发展合作研究,创新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合作模式,推动质量学科建设,提高质量研究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的质量研究人才聚集平台。联盟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计量大学、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涵盖了国内顶尖的质量研究与教育机构,目前有44家单位加入联盟。联盟的成立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更是对创新质量研究与教育网络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