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校举行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4-11-03  点击数:  来源:原创    作者:光电学院  

         10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奖学金签约仪式。赛尔富总经理助理钱伟书、LED商照研究院主任金小明、人力资源总监王广州、校学生处副处长杨娜、光电学院院长金尚忠、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副书记李佳、院长助理陈亮、LED创新团队邹细勇、石岩、杨凯等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杨娜副处长代表学生处对双方开展以本科生企业奖学金为支点的科研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校有多位毕业生在赛尔富工作,且有两位光电的毕业生已经步入中层管理岗位的情况给予赞赏,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取得产学研全方位的合作成果。
         仪式上,金尚忠院长和LED商照研究院金小明主任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光电学院将委派邹细勇博士入驻赛尔富博士后工作站,双方在未来两年内将以博士后合作为依托,以项目合作方式,实现双方在LED商用照明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孙彩霞书记和赛尔富人力资源总监王广州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奖学金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内,赛尔富将每年向学校投入奖学金5万元人民币,奖励资助光电、计测、信息和机电等学院优秀学生,并为学生的生产实习和暑期实践提供平台。
         赛尔富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照明灯具、LED驱动电源、照明控制器等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年出口销售额超7亿元人民币。目前有员工1200余人,拥有研发工程师120余人。总部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旗下拥有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和德国科隆,并在中国深圳设有办事处。公司全系列产品均通过VDE、TüV、UL、SEMKO等多项国际标准认证。赛尔富创新设计的LED灯具获德国iF产品设计奖,成功获得美国UL实验室批准的CTDP实验室资格,承担“半导体照明产品开发及应用”国家863项目、“高可靠LED驱动电源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成为国家《建筑室内用发光二极管(LED)照明灯具标准》起草主编单位。公司LED商照研究院正式获批浙江省级企业研究院。公司拥有授权专利二百多项,在德国、美国获得了多项国际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