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校隆重召开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3-10-21  点击数:  来源:原创    作者:办公室  

           10月18日,在喜迎建校35周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了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这是一次校友团聚、共谋发展的盛会。浙江省计量协会会长唐全东,校党委书记胡建成,校长林建忠,党委副书记徐涌金,副校长蒋家新、冯时林、宋明顺,纪委书记王小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希武出席会议,校友总会理事和校友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陶伟华主持。

           校长林建忠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计量学院向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学校建校35年来,从校门走出了6万多的毕业生。这些学生当年在学校是学生,走出校门之后,身份变了,变成了校友。但不管身份怎么变化,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对中国计量学院发展的关心与关注。”林校长向回到“娘家”的校友代表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就更名大学、博士点、学校排名、人才培养水平、科技实力等校友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向大家娓娓道来。

            “它就是这么一所学校,虽然年轻,但是富有朝气,虽然已有了发展,但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它是我们大家和广大校友倾注了心血的学校。”林校长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离不开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他也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支持学校的建设,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把校友会建成一个让大家共同发展感情、沟通信息、促进合作的平台,把校友会建设成一个温馨和温暖的家。最后,他向校友们表示了良好的祝愿,也祝愿“中国计量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会上,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冯时林作了校友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特色、文化建设、国际交流、社会评价等八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主要办学成绩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中国计量学院校友总会自2007年5月2日成立以来,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积极认真开展校友工作。在广大校友和各地校友会的热情支持下,校友总会指导地方校友会建设,促进校友交流;开展校友返校活动,联络各地校友;发挥校友资源,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搭建信息平台,服务校友需求,取得了一定成绩。报告同时指出,我校校友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校友总会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牢牢把握“服务、沟通、展示”三个关键词,立足服务,把校友会办成校友之家;加强沟通,把校友会办成信息沟通平台;打造品牌,把校友会办成形象展示舞台。冯时林强调,今后两年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希望校友总会的理事们能在各地校友会的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为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实现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浙江省计量协会会长唐全东代表浙江省质量计量协会、浙江省计量测试协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计量学院作为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成立35年来,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坚持“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也为我国质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省计量测试协会和计量协会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计量学院的合作交流,与计量学院一道为浙江建设质量强省,为我国的计量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计量学院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党委副书记徐涌金宣读了《浙江省民政厅准予基金会设立登记决定书》。

            教育基金会受到了热心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99试点班、03级研究生刘海浪发起并募集资金100万元,设立星源研究生助学金;浙江安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以99管2班名义向学校捐赠100万元;浙江联城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杭州联建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大会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基金会法人代表、校党委书记胡建成接收了捐赠,并为捐赠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

            学校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也日渐增多。会上,还举行了星源研究生助学基金签字仪式、学校与广州广电计量检测无锡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字仪式、广州市东岘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机电工程学院技术开发合同签字仪式。

            学校与校友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后,进行了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宋明顺副校长为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代表授牌。

            “计量讲究溯源,我和很多校友一样,人生最关键的一步,都是从中国计量学院开始的,我们的很多理念、意识、为人处事的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生活情趣的形成,都是与中国计量学院密不可分。”地方校友代表、辽宁校友会会长王振环说。“作为计量校友,我们一定不但自己做好,还要帮助和提携我们的师兄弟姐妹;不但自己不断提升,还要支持母校有更大的提升;不但要关注自己的形象和声誉,更要关注母校的地位和声誉。”

            “母校曾经培育我们,我们也将以赤子之心守望和关爱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关爱着母校学子的成长。”校友代表、杭州中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九六表示。

             会后,学校领导与参会嘉宾、校友代表合影留念。